soraumi17

若思工坊:

老妈跟我念叨了好久,说想吃我做的披萨。明天她值班,正好烤了个给她当午餐.

披萨馅,其实自己喜欢啥都可以放进去,比如水果、培根、海鲜、香肠等等。我就从家里抓了几样放进去。

披萨酱是自己熬的,其实蛮简单,要是图省事的话超市里也有各种口味的~GIF颜色好失真= = 

用料:


pizza面饼:

高筋面粉210克,低筋面粉90克,牛奶190克,橄榄油20克,细砂糖15克,干酵母1小勺,盐1小勺,奶粉12克


因为老妈喜欢超级厚厚的饼底,所以这分量我都用来做一个9寸左右的饼。

一般这分量可以做3个8寸的~


pizza馅料:

家庭自制pizza酱适量,马苏里拉芝士(Mozzarella)适量,培根、虾、青椒等等自己喜欢的配料适量。

烤焙:

烤箱中层,200度,约15分钟

 

制作过程:

1、把制作pizza面饼的所有配料放入面包机揉30分钟左右。发酵面团,发酵到变成2倍大。

2、面团发酵的时候,可以准备其他材料。把培根、青椒切成丁,虾滤去汁液。(保持材料干燥很重要)

3、马苏里拉芝士刨成丝。

4、约需要1个小时后,面团能发酵到2倍大(夏天温度高的话,发酵时间会缩短)。

5、把发酵后的面团挤出空气,,放在室温下醒发15分钟。

6、案板上洒一些面粉,把醒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,用手掌按扁。

7、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约9寸大小的圆形面饼。

8、必要的时候,可以用手掌帮忙,将面饼整形成中间薄四周厚的形状。

9、烤盘垫锡纸或者涂油,把面饼铺在烤盘上,在面饼中间用叉子叉一些小孔,防止烤焙的时候饼底鼓起来。

10、在饼底上涂一层橄榄油,放在室温下发酵20分钟。

11、挖三大勺家庭自制pizza酱在面饼上,用毛刷或者勺子等工具将pizza酱涂抹均匀。

12、pizza酱要尽量涂得均匀一些,饼外围大约1CM不需要涂酱。

13、涂抹好pizza酱后,均匀撒上一层马苏里拉芝士。

14、撒上配料

17、在表面铺上几片完整的培根。放进预热好的烤箱烤焙。出炉前5分钟取出来,撒上剩下的马苏里拉芝士(约30克),再放进烤箱5分钟。

18、好了,可以吃香喷喷的pizza了。表面撒一些芝士粉,吃起来会更香哦。


提示:

·pizza中的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改变,你也可以使用你喜欢的其他蔬菜与肉类,但需要注意一个原则,就是先铺肉类,再铺蔬菜,并且每铺一层都撒上一些马苏里拉芝士。如果是水分比较大的蔬菜,需要先炒一下,控干水分,否则pizza水分会太大。


·如果不想自己制作pizza酱,可以使用市售的番茄沙司代替,但切记涂上番茄沙司以后,洒一点牛至叶(Oregano),做出来的pizza味儿才地道。

评论

热度(48)